教学科研办公室

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26  

论文题目:“A Critical Study of Australian Multiculturalism Via Three Contemporary Novels”(基于三部当代小说的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主义研究)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马路

指导教师:彭青龙教授

答辩委员会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主席

李维屏

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

委员

杨枫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尚必武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朱晓映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委员

吴赟

教授

同济大学

 

论文简介:(研究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对象或内容、 研究的价值及意义。)

      本论文参照大量新闻访谈、报刊媒介与政府咨文等史料,在对特定政治历史背景做出分析的前提下,力图展现隐藏在文本背后,各社会群体如何看待澳洲社会的沉痼新疾:白人与土著以及移民与主流社会的矛盾冲突。具体而言,本论文选取了澳大利亚白人代表作家凯特·格伦维尔(Kate Grenville)的《神秘的河流》(The Secret River.2005)、土著代表作家亚历克西斯· 赖特(Alexis Wright)的《卡彭塔利亚湾》(Carpentaria.2006)与移民代表作家布赖恩·卡斯特罗(Brian Castro)的《漂泊者》(Birds of Passage.1983)三部小说为载体,分别回答了多元文化语境下白人如何看待与土著的和解、土著如何看待与白人的斗争、移民如何看待与主流社会的共存三个核心问题。本论文力图勾勒出多元文化语境下各族群的思想激荡、权力话语转换机制和发展规律,揭示文学与文化的共谋与互证。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  2019   年    12月    31日(周二)  14  点

答辩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工程馆209教室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