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调研汇报专题会

作者:李蓬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E309室,举行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及调研工作专题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承出席并讲话。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丽璘,联系人郑文栋列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会议。

专题会前,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为专题会的召开做了认真准备。专题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所规定的“十八个是否”,逐一进行了检视。

 

 

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自9月下旬起,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选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个别访谈、邮件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丁剑围绕“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常辉围绕“外语教育中的政治建设”,彭青龙围绕“党员教师先锋作用调研及反思”,张红梅围绕“学生党员先进性发挥实践研究”,邢连清围绕“关于在海归教师、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汇报了调研背景、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推动解决问题的举措等。

周承副书记仔细听取了专题检视及调研汇报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调研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态度认真,逐条对照,剖析问题比较深刻、实事求是。调研工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数据详实,分析比较深入,很有价值。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通过问题检视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语学科发展呈现出与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越来越紧密、与教育国际化结合越来越紧密、与新生事物结合越来越紧密的特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学院发展,努力发现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