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陶新悦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建负责老师刘延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课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刘延主持。

 

 

本次党课以“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由张红梅主讲。围绕 “共产党人的初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慨”、“新时代的挑战”和“大学生党员有所不为、有所作为”四个方面,张红梅以亲身感触和丰富生动的案例,给与会同学上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党课。

张红梅通过深情讲述革命先烈夏明翰,老一辈共产主义者郭明义、黄旭华、曲建武、郑德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事例,指出我们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谈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慨时,张红梅老师动情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历史。针对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张红梅提出大家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张红梅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 大学生党员应当有所不为,“不为有损国格之情、不为违反道德之事、不为捕风捉影之论”;更应当有所作为,向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参军女学霸宋玺、90后博导刘明侦等当代青年人榜样看齐,“要争取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里成为模范”。最后,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历史机遇,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力量。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谈到了张红梅老师对自己在外院学习生活的人生影响,并针对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如何体现先进性等话题与张红梅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张红梅逐一回答了诸如新时代对学生党员的新要求等提问,并对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寄语。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在面临择业时,要将国家的前途命运和自身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用青春年华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奉献。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通过张红梅老师的生动诠释和深入分享,学生党员的热烈讨论和交流,全体学生党员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大家将会牢记初心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做出模范表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