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先进性调研会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学生工作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先进性调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刘延以及全院五个学生党支部共计24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会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刘延主持。

 

 

围绕“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应体现在哪些方面”、“自己在践行党员先进性方面的具体行为和事例”、“对主题活动教育的认识和建议”以及“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建议”五个方面,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看法以及自己在践行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行为和事例,并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邓爱川同学谈到,在新时代应当对党员先进性有新的理解,处在新时期的学生党员要继续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坚持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共产主义的科学性、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这“四性”笃信不移,保持在实践中的创新性,结合实际,不能教条主义,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9级硕士党支部梁玉迎同学谈到,学生党员应从思想、生活、工作学习上加强自身本领,突显先进性,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代表学生根本利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主动了解大家的想法,主动提供帮助。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学强烈感受到应当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只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18级硕士党支部孙奇玉同学认为,学生党员要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履职学生干部,放眼未来,服务大局。她谈到自己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平日开展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实际困难,这个时候最忌讳“老好人”思想。必须以身作则,坚持原则,站在支部全局的角度,敢于发现问题、指出不足,善于解决问题、纠正错误。这既是对支部负责,也是对党员本身负责。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带头加强学习,成为支部内的理论高手,同时也要踏实地,以更强的责任心开展工作。

17级硕士党支部赵孟瑶同学结合自己的近期求职经历,着重讲述了大学生村官黄文秀事迹对她择业的巨大影响。新时代勇担当,时代在呼唤青年,党在召唤青年,国家和人民在期待青年。学生党员应践行党员先进性,抛开功利心,把在学习工作生活上服务同学作为分内之事,在面临择业时更应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岗位去工作拼搏,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祖国 终将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

博士生党支部赵思琪同学谈到自己担任兼职辅导员负责档案工作的感悟。学生档案工作细致繁复,其中很多的工作辛酸不为人知,这就需要重视强化奉献意识,有了奉献意识,就会把自己的工作、付出、牺牲看做是应当的,就不会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就不会动不动讲条件提要求,就能够有所作为。在工作基本要求外多做一些事情,润物细无声的去帮助他人,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满意、组织放心。

 

 

张红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生党员代表们的发言内容丰富,提出的问题以及建议很有针对性、实效性,感谢党员代表积极参加此次调研会。期望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继续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既重视理论方面的学习,也要重视实践过程的落实。接下来,学院将开展更大范围的调研和访谈,听取广大同学对学生党员、党支部的评价和建议,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同学的先进性,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新时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