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张月星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外国语学院邀请亲身经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重大事件的关工委老同志,于10月16日下午,开展“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讲座。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原英语系教授何小凤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主持活动。2019级新生,部分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C:\Users\PC\Desktop\10.16 照片\IMG_2408.JPG

 

张红梅首先讲话,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典,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要求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主题讲座,从关工委老师的分享中,感受老一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切感情,深切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觉悟、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未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C:\Users\PC\Desktop\10.16 照片\IMG_2432.JPG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何小凤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中国同龄人,见证和参与祖国70年沧桑巨变的心路历程。她回忆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出党中央和国家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和锻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发展的重要性。谈及大学生毕业择业,何老师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有家国情怀,到祖国真正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人,要怀着坚定的信念,永远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何老师以自身为例,分享自己在宁夏支教的难忘经历。当时西北地区条件艰苦,她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她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考虑的不应该是困难,而是党和国家的需要,只要党需要、国家需要,她就义不容辞。最后,她提到,在退休后协助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十年中,她接触了很多年轻大学生,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锐气,看到一代代新交大人登上世界舞台,她感到由衷的幸福和骄傲,相信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

 

C:\Users\PC\Desktop\10.16 照片\IMG_2427.JPG

 

张红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何小凤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感谢何小凤老师带来的高质量讲座。张红梅老师补充了自己对于新中国发展的感悟,提醒在场同学要珍惜交大宝贵的求学环境,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