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

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着力推进新生教育工作,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特色,开展了本科生专业教育、研究生专业教育、学生思想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C:\Users\PC\Desktop\IMG_0277[1]_副本.jpg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0225.JPG

 

9月9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在逸夫楼200号举行,全体2019级硕、博新生参加。副院长彭青龙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讲起,向新生阐述了大变局、大变化之下“外语人才3.0” 培养理念。他强调,新外语人才应该具备“一专多能”和“一精多会”的特性,同学们要从入学伊始就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科研计划。多参加学术活动,注重学界交流,通过广泛涉猎和大量阅读,夯实专业水平,拓展专业能力。他提醒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争创一流,努力成长为“适应国家进一步改革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从事中外比较研究的高端人才”和“传播中国文化的高端翻译人才”。随后,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张轶恒就研究生院机构设置、研究生培养和学籍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等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0231.JPG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0236.JPG

 

9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开展入学新生思想教育会。她从新生入学后将要面临的环境适应问题、时间适应问题、心理适应问题到人际关系适应问题展开,以点带面,多角度多维度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大量的素材,使新生做到早有准备、沉着面对。她告诫新生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纪律规定,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内容,踏实做人、恪守诚信。同学们要在学校砥砺第一等品行,立第一等大志,成第一等人才。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0271.JPG

 

9月10日,学院本科生新生专业教育在逸夫楼200号举行,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副院长常辉详细解读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帮助同学全面理解学院本科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要求。他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及本科双学位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让新生了解了学院的本科教学优势,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成长方向、合理规划学业生活。随后,本科教务老师刘佳就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系统、请销假制度、第二学位修读规定等方面做了细致说明。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0278.JPG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举行使新生同学全方位了解了未来的学业要求和学习资源,让每个同学都对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有了新的思考,激励同学们继续向梦想的彼岸前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