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华威大学中西部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正式开幕

作者:丁蕾、廉涛、杨惠玉   发布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2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云南省教育厅、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协办的“英国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中西部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在大理隆重开幕。项目赞助人廖胜昌先生、云南省教育厅院校合作处处长朱金陵、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英国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的三位外籍教师和来自云南、贵州、宁夏、甘肃、内蒙古、四川、海南、河南等中西部地区29所高校的90位参训教师等参加了开幕式。

陶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开幕辞。陶庆向此次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支持。此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在西部高校英语教师中反响热烈。希望此次参训的教师学员能有所获益,为助力提高中西部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还表达了对中国欠发达地区教育的重视,以及对赞助人资助教育事业义举的敬意。

朱金陵代表云南省教育厅致辞,她表示自1998年云南省与上海交大合作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上海交大多年来对云南省的帮助,此次项目落地云南大理,正是省校双方良好合作的结果,也是惠及西部地区及云南省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上海交大未来继续支持云南省及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发挥学校优势,帮助云南省人才队伍建设。

资深教师Joanna Watson代表华威大学和上海交大的授课教师团队发言,希望学员能全心投入未来一个月的学习,顺利完成全期培训课程。

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教学中心主任Penny Mosavian远程视频发言,表达了对英国华威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期许,祝培训顺利开展。

项目发起人和赞助人廖胜昌先生对上海交大、华威大学、云南省教育厅以及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切实帮助提高中西部地区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准,改善教学方法,为提高中西部教育水平增添助力。

上海交大-华威大学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由满堂红(中国)集团创始人及主席廖胜昌先生全力资助。项目于2018年首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19年在云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把面向中西部地区的第二届教师发展培训班办到了西南边陲大理,送教上门,服务到位。

本次项目培训已于2019年7月1日上午正式开班,课程为期四周,由英国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的四位外教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两位教师共同授课。培训将从专业的角度教授教师对英语教学的深入理解和技巧掌握,通过理念共享、协作讨论、实践活动、引导反思和规划去探索其当前的教学实践、明确并应对其主要的教学挑战;旨在提高欠发达地区高校英语教师的英语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希望教师学员们能借此培训将高效的英语课堂教学方法在其所处的高校及地区推广,从而提高我国中西部英语教学水平,为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