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晶晶   发布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

6月6日至6月10日,2019年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有500余所院校的数万名辩手参赛,经过校园选拔赛、地区总决赛,12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高级金融学院研究生郑世奇和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晶晶组成的辩论队表现优异,荣获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大赛辩题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对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以及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度都有着极高要求。

       我校代表队的两位辩手认为,戴融融老师在平时指导中充分挖掘选手的潜力,进行针对性训练,令我校队伍在唇枪舌战中展现出紧密的团队配合和优秀风貌。同时,在这次辩论大赛中感受到国内最高水准的英语辩论氛围,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极具才华的辩手,充分提升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

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全国总决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