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我型我DIY: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次数:-

为了关心外国语学院“交小苗”的成长,让孩子们集体体验劳动与创造的无穷乐趣,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2019年5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六一亲子烘焙DIY活动。活动在社区知名爱心面包坊“爱优西饼”举行,学院共15组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杨晓红策划主持。

 

图片包含 室内, 地板,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墙壁,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学做披萨,然后自己动手做三明治,最后观摩体验如何做奶油曲奇饼干。洗干净小手,戴上鲜艳的橙色围裙,孩子们看着俨然手艺纯熟的小小面包师。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餐桌, 美食描述已自动生成

 

店里的首席面包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做披萨的步骤、要领以及注意事项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揉面团、擀面皮、戳孔成型、涂抹番茄酱、铺洒芝士层,花洒各种喜欢的配料,挤撒色拉酱图案,然后入炉烘烤。这一系列的步骤在大人的帮助下,孩子们竟也一气呵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开心地大笑:没想到自己爱吃、平时常去必胜客点单的美味披萨,就是这么做出来的。又学会一门手艺啦!

 

图片包含 人员, 孩子, 美食,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披萨被端进了大烤箱,一盘盘吐司面包片紧接着从后厨端出来了。第二个环节开始了:自己DIY三明治。面包师问小朋友们:为什么披萨难做却要先做,三明治更容易做却放后面?适当引导之后,聪明的外院二代们很快明白了统筹规划可以节省时间的道理。无需大人们太多帮助,孩子们很快就做成了厚薄不一、繁简不同、口味各异的三明治,也明白了原来面包店售卖的漂亮三明治切除面包外边。看着一堆堆的棕黄色面包皮圈儿,孩子们忽然觉得平时不该浪费粮食呢!

 

图片包含 美食, 人员,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上忙活着三明治的时候,烤披萨的香味儿溢出来了,先是一缕缕,然后一阵阵的,最后满室生香,撩拨着人们的嗅觉和味蕾。香喷喷、艳丽丽的现烤披萨出炉了,三明治也做好了,孩子们顿觉饥肠辘辘,大口地吃起来,品尝着自己动手做的三明治和批萨,觉得分外的香甜美味!

 

图片包含 人员, 美食, 餐桌,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一个环节:学做黄油曲奇饼干。在饼干胚上,扣上模具,就可以做出各种形状的饼干,多么有趣!孩子们认真挑选了各自喜欢的形状,刻出来一个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饼干,放到烤盘里满满当当的,全是自己喜欢的造型,太有成就感了!在等待饼干出炉的空档儿,孩子们又玩起了游戏,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无游戏,不童年!外院“交小苗“们每年一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图片包含 人员, 照片,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物, 人员, 人物, 户外描述已自动生成

 

丰富充实的六一烘焙DIY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深厚的伙伴情谊。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