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书育人,加强师生沟通——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再起航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何琼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9日下午,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来自交大不同学院的大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的上海韩湘水博园开展党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的主题是“教书育人,加强师生沟通”。

 

 

作为党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获悉他们对教学的真实反馈。活动筹备历时月余,由每位教师党员联系好自己所教班级的一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由支部发送正式邀请一起活动,希望能够在课余轻松愉快地氛围里,让学生畅所欲言,坦露他们在课堂里不敢说、不便说的真心话,共同化解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同时也鼓励他们以党员身份去团结和影响身边的同学,争取更多的同学加入党组织。

    本次活动中,师生们了解到韩湘水博园是为保护上海饮用取水口安全而建的一个水生态园林,它既是一座古桥博物馆,也是一片名木古树的保护区。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加强了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大家漫步在阳光下,热烈交谈,互动积极,充分享受这上海初夏难得的好心情和闲暇。同时,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融洽的气氛里充分交流了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情况。

 

 

    在活动中,赵勇老师代表两个支部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以后拟开展的有关师生互动的其他党建活动,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作为支部党员兼学院党委联系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对支部活动的主题、活动目标及活动要求方面的组织工作安排;介绍了学校党委对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那就是“立德树人”再提升。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鼓励支部党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鼓励支部全面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了解了交大学生学习大学英语的困惑和难处,为提升将来的大学英语教学获悉了宝贵的反馈。此次活动也是教工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开展的“大学英语改革再起航”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跟教学业务紧密相关的其他党建活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