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期青年教师科研骨干研修班

作者:汪玉霞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首期“青年教师科研骨干研修班”在杨咏曼楼107室正式启动。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党委书记丁剑,党委副书记邢连清,研修班导师尚必武教授、杨枫教授、徐旴教授、朱一凡教授等出席了会议,11名研修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必武主持。
      丁剑致辞祝贺研修班开班。他说,70年前的今天,上海解放,在上海历史上开启了新时代,上海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别日子,外国语学院首期“青年教师科研骨干研修班”顺利开班,具有特别的意义。期待学员们珍惜机会,期待导师们精心指导,进一步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科研水平,为学院开启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更好地服务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胡开宝院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并鼓励学员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做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立志高远,格局宏大,不为考核、职称而写文章,从国家、社会的真实需求出发,为解决真问题而不懈努力。同时,他勉励学员深入思考个人学术路径、学术定位、学术影响力等深层次问题。

 研修班前期通过学员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等形式,遴选了11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首期研修班学习。研修班采用学术名家领航指导、青年学者经验分享、学员集体素拓团建、学院导师引领等多层次研修方式展开,是外国语学院“人才强院”战略新举措,将助力教师队伍更好、更强发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