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区复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吴晶晶 邓雅茜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5月25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区复赛在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市17所高校的76名参赛选手同台比拼。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外国语学院MTI翻译硕士邓雅茜荣获二等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晶晶荣获三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比赛采取淘汰制形式,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环节采用英译汉赛题,主题为古埃及学童的家庭作业;决赛环节采用汉译英赛题,主题为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选手在音频播放完后以交替传译的形式进行现场翻译,评委从信息传达、技巧运用、职业素养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大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英语口译的途径,提升英语口译实战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素养,增强职场竞争力,推动建立中国大学生人才发展的开放、平等、拼搏、交流的竞赛平台。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