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17级英语系语言学方向本科生杨璐嘉获“上海交大䇹政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第七期“上海交大䇹政项目”日前公布立项结果,由丁红卫教授指导,英语系2017级本科生杨璐嘉的项目获得立项。
    “上海交通大学䇹政项目”由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先生捐赠个人积蓄创立,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的科研精英及领袖人才”为目标,为本科生提供科研资助及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机会,为今后继续深造和导师发现人才打下基础。2019年䇹政项目共170人次申请,经立项申请、师生匹配、通讯评议、立项答辩四个环节,最后51个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在5月18日举行的立项答辩环节,来自信息技术类、生农医药类、人文社科类、机械控制自动化类、数理类、能源化工材料类六个学科大类的同学针对课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规划及预期成果进行展示。由各学科的专家评审针对课题进行提问,汇报同学进行解答。
    杨璐嘉同学申报项目题目为《Exaggeration of Language-specific Rhythms in Children's Song-- Chinese-English Comparison Study》,拟利用声学分析和心理感知实验的研究方法,对中国儿歌中独特的韵律夸张现象进行探究。通过对中国儿童音乐-语言数据库的建立,音乐与语言声学参数提取与建模,结合心理感知实验,对于音乐中的语言节奏韵律评估方法的进行探究,期望对中国儿童音乐与语言的韵律节奏关系及应用价值作出科学解释。答辨中,杨璐嘉同学通过对课题生动的介绍和自信的对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和宝贵建议。最终获得了所有评委老师的推荐票,以人文社科大类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答辩,成功立项。
    杨璐嘉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已选择语言学方向的专业学习。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重视本科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精英型”交叉学科人才。学生自一年级入校即配备学术导师,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学习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思想,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实践、科研论文写作等等诸多能力,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奠定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