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促业务——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如何做好工作型PPT”专题培训

作者:余继英,任祝景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中午,校党政办公室的李一应邀担任“外国语学院行政管理培训班”主讲嘉宾,做主题为“如何做好工作型PPT”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工行政党支部成员,新闻宣传通讯员,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共计三十余人。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任祝景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8406.JPG
     李一首先回顾了自己历年来做过的工作型PPT,用直观的案例展示了PPT制作水平的不断演变和提升;进而从技术层面,李一推荐了最实用的电脑版本以及插件,以及交大云盘,从理念层面,李一强调,在信息视觉化的时代,PPT的制作应该兼顾“颜值”和“意义”,外在和内在相统一,才能高级,对于高级感的营造,应掌握“对比、重复、对齐、亲密”这四大基本原则。通过大量生动PPT制作案例,李一具体解释了这四大基本原则在PPT制作中的具体运用,以及注意事项;在案例分析部分,李一分别对学术答辩、宣传会务、文稿配套等不同类型的PPT进行了介绍,如学术答辩类应注重突出每个环节的核心信息,会务流程类应注意综合演讲人和听众的特点,领导报告PPT应注意契合领导个人的演讲风格等;最后,李一介绍了PPT拓展学习资源,如PPT模板下载、图标下载、图片下载等。在自由提问交流环节,李一对老师们在PPT制作方面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紧贴老师需求,对工作教学展示大有裨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8413.JPG

丁剑在总结发言中对李一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李一老师在制作PPT中所体现的职业素养及对工作的热爱和全身心的投入,勉励广大师生要珍惜在交大工作学习的机会,应充分利用校园资源,不懈努力,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丁剑为李一老师授予了“感谢状”,感谢他对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支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8422.JPG

本次活动“工作汇报型PPT”是继“应用文写作”、“融媒体宣传 ”等讲座后,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2019年春开展的系列提升行政管理能力讲座活动的一部分,将共同助力行政人员管理能力的综合提升,更好服务学院发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