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与物理和天文学院举办小沙龙活动

作者:王星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物理和天文学院在铁生馆活动室举办小沙龙活动。外国语学院27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E:\2019工作\退管工作\5月10日小沙龙\3.jpg

 

上海天文台副研究员左文文做了名为《走近黑洞》的讲座。左老师于2014年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博士毕业,目前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工作。她深入浅出地向老同志们讲述了黑洞的形成和发现、人类认识黑洞的历史、研究黑洞的意义以及我国黑洞研究的新进展。

 

E:\2019工作\退管工作\5月10日小沙龙\7.jpg     E:\2019工作\退管工作\5月10日小沙龙\1.jpg

 

老同志们对黑洞以及最新科技的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左老师也耐心地一一回答。

 

E:\2019工作\退管工作\5月10日小沙龙\5.jpg                E:\2019工作\退管工作\5月10日小沙龙\6.jpg

 

讲座结束后,徐竞雄老师和陆海燕老师为参加小沙龙活动的老师表演了节目,并主持了有奖竞答环节。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