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唐诗思 刘延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5月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近期班团建设工作进行了梳理。会议于外国语学院221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延主持。

首先,与会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回顾了纪念大会。随后,刘延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到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前那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殷切期望,这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刘延特别指出,作为学生骨干,与会同学要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作用,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团结凝聚青年同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随后,学生骨干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18级研究生团支书王辉谈到:青年人应该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担当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在凉山火灾这样的危难关头,青年消防员们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毫不犹豫。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应该有这样的舍我其谁的魄力,积极参与各项有利社会发展的活动。17级本科生英语二班团支书唐诗思说到:青年人不仅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更要将这份理想与家国情怀联系在一起,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与会的班团骨干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努力实现。在当今的国际局势下,要有紧迫感,不断练就自己过硬的本领。在日常生活中心系他人,关怀他人,发挥学生骨干的核心引领作用,激发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

会议最后,刘延梳理了近期班团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对已开展的多例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学生干部要耐心面对当前开展班团建设活动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勇于试错,大胆容错。班团骨干应从自身出发,从构思好一个活动开始,剥开仪式化的表皮,提升班团活动的自主性,提升学生群体的思想认知,引导学生们向上向善求实上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