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任祝景,朱思洁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4月22日,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杨咏曼楼218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交大校董、香港合孚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咏曼携同丈夫邓秉钧、胞弟杨良宜与杨黎穗贞夫妇、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等出席仪式。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黄金贤主持颁奖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IMG_6653.JPG

张安胜在讲话中对杨咏曼校董心系学校教育事业,关注外国语学院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对各位获奖同学致以诚挚祝贺。他高度赞扬杨咏曼校董赤诚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慈善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和传承这份高尚精神财富。他回顾了杨咏曼校董对学校教育事业的连续支持,本次杨咏曼校董又捐资了300万元人民币增设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该基金为留本基金,基金收益将用于支持外国语学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建设。张安胜指出,学校在社会贤达和海内外校友的关注与支持下,厚积薄发,日新月异,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今年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外国语学院“现代语言学”和“语言学”两个学科入榜世界百强,“英国语言文学”也入围世界前150强,展示出外国语学院优秀的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他相信,学院定能保持干劲不放松,不负杨咏曼校董厚望,以优异的办学和育人成绩来回馈杨校董和社会各界的厚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IMG_6672.JPG

杨咏曼校董深情致辞,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能参与这些同学的成才之路感到欣慰,衷心希望他们的未来之路走得更稳更劲,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她为学校对奖项的重视和周到安排深表感动。她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社会有识之士都会倾尽全力去支持教育,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已经成为毕生的坚守。杨咏曼校董与上海交通大学结缘至今,看到学校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成绩,她由衷地感到欣慰和敬佩,设立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支持科研也是她对学校发展的一点心意。她相信同学们未来一定会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能传递这份善意,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9420fcfe07be1547196f7e6de077a.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杨咏曼校董给予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关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提到,杨咏曼奖助学金的设立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而此次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的设立则极大地促进了学院自主研究的开展,包括语言病理学及语言康复领域的研究。外国语学院的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自2013年以来与多所外国高校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密切合作共同开展研究,用语言学知识为儿童、老人以及精神障碍人群提供支持,为解决人类健康问题做力所能及的贡献。2019年学院语言、智能与神经科学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丁红卫教授的团队获批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针对精神障碍人群的表现进行研究,并研发智能诊断技术,杨咏曼校董的善举让学院的自主研究有了更大的发展动力。胡开宝还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等,并提到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产学研结合,促进学科交叉,努力在相关领域为国家做贡献。最后他表示,学院一定不会辜负杨咏曼女士的善举和期望,努力取得佳绩,回馈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介绍了杨咏曼奖助学金评审情况。本届外国语学院共有22名同学获奖,其中3名同学获得杨咏曼研究生优秀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杨咏曼国际研究生优秀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杨咏曼本科生助学金,12名同学获得杨咏曼本科生优秀奖学金。

杨咏曼校董和张安胜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64446ac5873439d7966a86d3172c0.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5fddff9eeffa22a43e575d8408f3e.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989c970ba4a57af03027052cd10df0.jpg

获奖学生代表德语系叶宇宸和翻译系寒佳妮发言,代表获奖学生表达了对杨咏曼校董的诚挚感谢,获得杨咏曼奖学金对他而言是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杨咏曼奖学金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业上更加奋发向上,他们表示表示将秉持和弘扬这份公益大爱,继续努力,早日成才,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许杨、于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陶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语言、智能与神经科学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丁红卫,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杨炳钧,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综合办主任金晶及教师代表杨明明、康东元、杜燕,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及获奖学生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杨咏曼校董活动照片 photo by 高晓晨\IMG_6716.JPG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