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机构

法俄语系

法俄语系现有六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法俄语系教师先后参加教育部“法语教学大纲”以及“法语教学要求”的制订和修改;1名教师担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法语考试命、审题;法俄语系教师负责或参与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的法语考试,并任命审题组组长、副组长;多名老师担任“新世纪大学法语”第三册主编和编者(北京外语教学和研究出版社出版);独立编写了适合七年制和八年制临床医学法文班的“医学法语”多本教材。

近年来,法俄语系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哲社项目1项,参加4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编写教材7部,专著4部,译著1部,撰写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

法俄语系于2019年2月成立,随着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师资队伍将不断加强。目前,第二专业法语本科已经开班,法语专业硕士及俄语专业硕士也即将开始招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