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与日语系交换留学回国学生举办座谈会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2019年43日下午,教工第六支部在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218室举行了“与交换留学回国学生座谈”的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教工第六支部日德法语7名教师,以及日语系8名交换留学回国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助力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对有交换留学需求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及指导,教工第六支部计划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座谈会为系列活动之一。首先,丁剑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希望:交换留学是同学们学习经历中的一段重要经历,对个人成长和发展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做好交换留学学生的工作是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同学们充分分享交换留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助力学院改善相关工作。

      来自日语系的8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交换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想。这些学生分别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神户大学等大学交换留学一个学期,并修读了社会科学、文学、商科等各个学科的课程。同学们普遍认为交换留学期间收获很大,在语言能力以及个人素质拓展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与会老师们畅谈了关于日本大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以及留学生活等话题,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这次座谈活动,不仅了解了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而且了解了同学们在交换留学方面的各种精细化需求,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给今后支部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教工第六支部后续还将举行“和德语系交换留学回国学生座谈”等活动,倾听学生的故事和心声,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帮助,助力学校和学院的交换留学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