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子参加第三届金泽大学中日学生研究交流会

作者:张绍帅 黄建香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3月24日,第三届金泽大学中日学生研究交流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一学生李秋雅和张绍帅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做学术汇报。

      语言•文学•文化•历史研究分会场吸引了来自日本金泽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众多高校日语系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参与。学术报告主题涉及日本古典文学及近现代文学、日语语言学、历史与文化、宗教与哲学等内容,是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金泽大学历史文化学系副教授铃木晓世在致辞中提到,金泽大学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日学生研究交流会,但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上海举办,希望借此机会扩大金泽大学与中国各高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交流与学习,两位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李秋雅同学说:“这是一次很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我了解了日本高校学生和国内其他高校学生丰富多彩的研究领域,让我对一些热点问题和研究视角有了新的认识。刺激我产生了新的研究灵感,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张绍帅同学表示:“很开心有机会参加这次学术交流会。通过交流了解了许多跨领域的知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希望继续修炼,逐步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与综合能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