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会议

作者:余敏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会议在杨咏曼楼212会议室召开,部署年度团队建设工作14位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胡开宝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1142449.jpg

胡开宝在总结去年团队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各团队自2017年7月和学院签署考核协议以来,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化压力为动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也存在一定不足。他表示,希望各位团队负责人进一步丰富团队的教学、研活动,鼓励成员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或教学交流,加强团队内部和外部的沟通交流,切实提高每位成员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团队凝聚力;希望各团队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思考本团队的建设方向,在必要时可考虑调整团队建设指标及团队的整合或分拆;希望各团队加强国际化建设,提升团队及学院、学科的国际形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0163020.jpg

与会人员就前期团队建设的问题与困难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学院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还确定了教学科研团队的例会制度,将每月召开团队负责人会议,讨论近况,谋划发展。

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是外国语学院继续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具体落实二级管理与二级考核制度的一部分。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理顺学院与系部、科研机构的责权利关系,激发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制定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管理与二级考核实施办法》,依托系部设立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翻译系、法语教研室、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研究生公共外语教研部等7个教学团队,依托研究方向设立了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中心、马丁使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语言测试与评估研究中心、言语-语言与听力研究中心(含语言学习团队)、翻译研究中心、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中心、叙事理论与小说阐释研究团队等7个科研团队,并以此14个教学、科研团队为载体,给予团队建设经费的同时,把教学科研指标分解至各教学科研团队,以团队建设促学院发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