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俄罗斯联邦驻沪总领事馆古谢夫副领事来访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

3月14日,俄罗斯联邦驻沪总领事馆古谢夫副领事来访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法俄语系教授杨明明等教师作了热情接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_副本.jpg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学院近年秉承“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和对接国家战略”的发展战略,通过师资引育并举、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学科交叉研究、加强国际合作等措施,在外语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在2019年最新QS学科排名中,现代语言学和语言学两大学科进入世界百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_副本.jpg

古谢夫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他认为在当前中俄处于良好发展关系的背景下,俄语学科作为中俄沟通的桥梁,有望在促进双方文化商贸等领域的交流与沟通方面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同时建议交大外国语学院与俄罗斯高校的外国语学院在学生联合培养、优秀师资互派、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

随后,胡开宝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建设法俄语系的构想,双方还就联合举办俄语竞赛等其他形式的合作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