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举行

  

        3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外国语学院214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副书记张红梅,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刘龙根教授通过三个蕴含哲理的小故事,从“责任感”、“成功无捷径”和“执着与恒心”三个方面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首先通过牛津大学大礼堂建筑师跨越350年的责任感的故事,他启发大家最伟大的力量是责任,一个人要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负责,提醒大家不忘初心,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第二个故事是一名军人通过诚信与脚踏实地取得成功的故事,他告诫大家,真正的成功者没有一个是依靠投机取巧的,一名党员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诚信友善,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个故事是讲一条鱼的坚韧,通过这个故事,刘教授告诉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是成功的敲门砖。他将深刻的道理寓于有趣的故事中,赢得了毕业生的阵阵掌声。

  张红梅老师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母校感情,做一个有理想、有奉献、有担当的人,做一名好公民,对社会和家庭负责。张老师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也许以后的工作中困难重重,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每个人都可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最后,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实现理想。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龚耘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为学院赠送了一套精美书籍,表达对学院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老师们的教诲铭记于心,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