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学科认知沙龙——师生面对面”系列报告会

作者:任祝景、李恬山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外语学科的发展,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了“外语学科认知沙龙——师生面对面”活动,本学期计划组织六场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分别从语言学、文学和翻译等方向介绍外语学科。3月13日,主要针对即将专业分流的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开展了语言智能与语言病理方向的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教师代表丁红卫、徐政、吴芙芸、徐旴和汪玉霞,思政教师任祝景及全体2017级英语系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由张红梅主持,她首先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常辉介绍说,分流专业主要包括语言智能与语言病理学、外宣翻译及金融商务方向,英语(金融商务)方向已有20余年历史,翻译方向更加偏向应用,语言学方向主要适用于机器翻译和智能翻译等高端翻译以及学术研究。

丁红卫简单介绍了学院语言智能和语言病理学团队,学院语言学专业已进入QS世界百强,毕业生既可以选择到索诺瓦等企业就业,也可以继续深造;随后,吴芙芸从自身学习经历和兴趣发展出发,展望语言学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语言学的实用性;徐政介绍了硕士毕业生拿到5所美国高校全额奖学金资助的经历;徐旴从一个小游戏开始,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心理语言学会接受什么训练,可以研究什么问题,并介绍了语言学方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最后,汪玉霞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断求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语言智能、语言病理、机器翻译等问题,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任祝景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的专业分流,学工办会将学生的需求和建议反馈学院,希望大家可以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并有所建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