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为外国语学院教师普及微信评教平台

作者:朱一凡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6日下午,在新学期全院大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到会,为全院教师详细介绍学校微信评教平台。

付宇卓首先介绍了评教平台改革的背景和旧版问卷的局限性,数据分析表明学校评教方式具有较大的不足,如区分度低,稳定性差,有效反馈匮乏等。因此,教务处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调查,利用新技术和新算法,结合各学科特点,历时三年研发出新评教系统,涵盖所有六大学科(农,医,工,理,文,语言)。以语言学科为例,旧版问卷上简略的十个问题经过系统梳理后演变成新版问卷的六大维度(教学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生互动、学生表现、学习效果),每一维度由更细化贴切的问题支撑。整个系统不仅增强了评教的科学性和区分性,也提高了有效性和实用性。最后,他强调该评教平台在学校层面的使用多聚焦于评教数据处于低端的课程,希望二级学院能结合实际情况合理使用。

付宇卓的详尽介绍帮助我院任课教师解答了不少疑问,外院教师纷纷表示,将密切关注新平台的使用,以提升教学工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