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二届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中荣获亚军

作者:戴融融   发布时间:2019-03-05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二届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中荣获亚军

 

  3月3日-4日,第二届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暨第二届“长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南京、安徽二十余所高校的60支队伍在五轮循环赛以及四强辩论赛中激烈角逐。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晶晶和医学院的朱诚荣获亚军及最佳辩手奖,外国语学院的李祯妮、顾石亦怡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国英语辩论公认的竞技形式。大赛分两天举行,五轮循环赛辩题包括教育、法律、以及政治等各领域问题,充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与表达能力。经历了五轮激烈的循环赛后,吴晶晶和朱诚脱颖而,进入总决赛。两位选手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亚军,并分获最佳辩手奖。

 

 

  此次大赛活动颇为丰富,参赛院校充分感受到英语辩论的魅力。吴晶晶认为,在备赛和正式比赛的过程中,师生就许多有趣、值得深思的议题进行了思考与辩论,培养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同时在这次辩论中结识了许多有才华的辩手,感受到高水平的英辩氛围,收获颇丰。李祯妮则表示,戴融融老师在平时训练中耐心指导,着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因此我校参赛队在唇枪舌战中展现出紧密的团队配合和优秀风貌。

  第二届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暨第二届“长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由上海大学主办。大赛以“宏词论道,以辩会友”为宗旨,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英国议会制辩论的途径,提升实战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从而推动建立中国大学生外语人才发展的开放、平等、拼搏、交流的竞赛平台。

 

撰稿人:李文、李祯妮、吴晶晶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