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预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论文题目:Logogenesis of Justification in Chinese Criminal Judgments: A Systemic Functional Linguistic Perspective

中国刑事裁判文书中说理的话语发生学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田华静

指导教师:王振华教授

预答辩专家组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组长

杨延宁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成员

刘华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杨炳钧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林喜芬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郭鸿杰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论文简介: 本研究基于系统功能语言学话语发生学理论,以语篇语义系统为分析工具,对约32万字的优秀刑事裁判文书进行定性分析,探讨刑事裁判文书在概念维度、人际维度和谋篇维度如何实现说理。本研究在理论上考察了刑事裁判文书中说理的话语发生学模型及其语言实现模式,在实践上对提升法官裁判说理和刑事裁判文书制作提供借鉴。

 

答辩时间: 2019 118(周五)14:00

答辩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外语楼 309 教室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