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作者:任祝景,朱思洁   发布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为保障期末各项事宜顺利开展,并安排寒假期间工作部署,12月2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

张红梅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并对班主任在各项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现有24名班主任,其中专业教师10人,思政教师3人优秀研究生11人。会上三位专业教师班主任代表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18级日语班班主任常欣今年是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她对这一学期工作的总结是,“学生的事情无小事”,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自己也亲身参与到班级团日活动及“一二·九”歌会等活动中,紧密联系每一位学生经验丰富的范黎坤现任17级德语班班主任,她提到,除了日常工作,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关注特殊学生,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17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郇昌鹏则说到,研究生与本科生相比更为成熟,认真负责的班委能够很好地协助老师组织开展日常工作并增强学生的集体认同感。与会班主任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63cc76512448ec41b604cb4134af8.jpg

 

丁剑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位班主任表示感谢,学院的学生工作离不开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他提到,班主任在工作中需要怀揣真心和同理心,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与学生平等交流,倾听他们的问题。除常规事务性工作外,班主任也应该从多角度思考“如何培养人”,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与内容。他希望班主任的付出能够给学生一段充满温暖和阳光的美好大学生活回忆。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d8b196f516abf4b15e62060123773.jpg

 

随后,思政教师任祝景和刘延对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部署。任祝景通报了“榜样的力量”活动组织情况、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强调了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落实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务必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及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刘延就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及寒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醒班主任做好期末及寒假相关工作的开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