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包饺子,话情谊”-–外国语学院举办迎冬至集体包饺子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2日中午,杨咏曼楼四楼阳光房。阳光明媚,花儿盛开,一室欢声笑语。外国语学院妇女小家一家一品活动—迎冬至集体包饺子正热闹地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常辉、陶庆,以及教职工人员共60余人。

 

冬至,又名冬节、亚岁、小年、履长节等,既是二十四节气之末,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嘉录》云“冬至大如年”。在外院,已然成为外院人的集体过年。这一传统节目已持续5年,深受大家的欢迎与期待。这一天,无论是包饺子的能手,煮饺子的熟手,还是吃饺子的快手,外院人欢聚一堂,创造并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与美食。

岁月如梭,美好的2018年转眼即逝。在这一年中,无论是承担富于远见卓识的领导决策力工作,还是从事繁杂琐碎的基础服务工作;无论是埋头苦干“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科研工作,还是辛勤耕耘在“润物细无声”的三尺讲台,每个外院人都各用所长,各尽其能,团结奉献,为把外国语学院这个共同的小家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付出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年终了,在双十二这个吉祥的日子,大家聚在一起,叙谈成长,共话情谊。只见包饺子能手们嘴里交流着工作与思想,手中饺子皮翻飞,很快,各种形状与姿态的饺子陆续诞生了,有的像金元宝,有的像花骨朵,还有的像拖着小尾巴的小花鼠,一众令人垂涎欲滴的可爱模样。

 

 

累了坐下来,歇一歇,让时光静静地流淌,品一杯清茗,香喷喷的饺子驱赶了冬日的寒冷,暖乎乎的话语迎接着心情的春天。迎冬至集体包饺子活动就是这样氤氲着情谊,洋溢着温暖,充满了魅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