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彭思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副院长常辉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英语系语言学方向张荔、甄凤超、雷秀云老师,文学方向魏啸飞、林玉珍老师,翻译系田艳、管新潮老师和日语系陈露老师担任终审评委。

 

DSC02327.JPG

 

论坛旨在为国内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博士生提供交流、借鉴、学习和共同进步的机会,以加强语言学、文学和翻译方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联络和资源共享,激发研究生群体鲜活的生命力,进一步提升其研究能力,从而提高学科的整体研究水平。自征稿之日起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语言学、文学、翻译方向的投稿59篇,学术专家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严谨求实的原则,最终选出12篇论文入围终评,在论坛上进行汇报交流。

 

DSC02336.JPG

 

首先,彭青龙老师致开幕词,他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并就论文投稿数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表示肯定。他鼓励研究生们秉持学术创新的思想投入到科研中,不断探索新的学术研究方向。

 

 

DSC02361.JPG

 

随后进入终评答辩环节,12名选手依次上台分享其学术研究成果。每人10分钟的论文陈述均言简意赅,清晰展示了论文特色和创新点,语言精练,内容充实,给各位评审专家和台下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继而,魏啸飞老师对选手的展示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终评选手的论文质量都很高,各位同学展示出了研究生应有的学术风采,并鼓励研究生同学多交流多思考多创新,为学术圈注入新的活力。

 

DSC02442.JPG

 

点评交流环节后,各位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论文和得分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交流。根据现场打分情况,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张贵超凭借其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论文《A Corpus-based Study of Ideational Grammatical Metaphor in Online Health Communication》荣获本次学术创新论坛的特等奖。

 

DSC02463.JPG

 

最后,常辉老师致闭幕词,他首先肯定了参选学生论文质量逐年提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学术活动。他表示本次论坛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示学术成果的机会,更是研究生拓宽思路、碰撞思想火花、进行学术交流的一个良好契机。外国语学院将延续学术创新论坛的优良传统,维持浓厚的学术氛围,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DSC02468.JPG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