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杨咏曼楼多功能厅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团委书记刘延、退伍学生李恬山以及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张红梅副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2017年征兵政策,包括国家对有知识、有追求的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的号召,大学生参军主要优抚政策并介绍了退伍的交大学生优秀典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圆自己的一个军旅梦。这既是对交大学生责任感的诠释,也是对自己成长的一次重要历练。

随后,外院退伍学生李恬山做了“军旅无悔”主题宣讲,她先给同学们放映了上海交大2017年征兵动员视频,又围绕“当兵为什么”、“当兵干什么”和“当兵收获”三个方面讲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她给同学们讲了自己的难忘经历以及在部队学到的多种宝贵品质,鼓励大家投身军营大学校,享受别样绿色青春,锻造出更优秀的自己。

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后,举行了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张红梅副书记对即将接受军训的大一学生进行了动员和鼓励。学生的军训将于8月下旬开展,届时同学们将经历队列训练、实弹射击、检阅等多项活动,坚强体魄,锻炼品格,体验军营的生活。张红梅副书记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