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东赛区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

 

    5月13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华东大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华东六省一市70多所高校的150余名晋级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在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MTI翻译专业杨朝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戴融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采取逐轮淘汰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英译汉环节围绕“互联网团购”话题展开,阐述了Groupon(高朋网)的新兴运营模式,杨朝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环节,27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进行一段汉译英材料的交替传译。本环节主题为“中国的结构化改革和经济发展”,杨朝同学率先登场,凭借精准的译文、流利的表达、稳健的台风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等机构共同承办。大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英语口译的途径,提升英语口译实战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素养,以此推动建立中国大学生人才发展的开放、平等、拼搏、交流的竞赛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