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李静雅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11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杨咏曼304教室开展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奇玉主持,支部14名党员出席。

 

 

在支部书记孙奇玉的组织下,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把握历史大势、着眼人类未来,深入阐释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既有深邃的思考,又有务实的举措,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具有重大意义。

 

 

在通过现场主旨演讲视频学习会议精神的传达后,曾在进博会期间担任虹桥经济论坛志愿者的李雯琦同志和担任巴西外资展商翻译的姚梅芳同志上台分享了此次零距离接触进博会的体验。李雯琦说,此次进博会让她不仅有机会能见到马云和比尔盖茨等国际商业成功人士,还见证了展示我国各经济科技高速发展成果的国家馆展区,是一次开拓眼界的珍贵的机会。姚梅芳同志表示,在自己担任巴西外资参展商的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此次进博会是助力中外贸易往来的纽带,对于中国和外国的经济发展都是一次十分宝贵的机会。

 

 

此次活动让全体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始终贯彻这一精神,为共同建设一个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