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7“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02   阅读次数:-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7“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荣获佳绩

 

4月24日至28日,以“语言、文化、青春、梦想”为主题的2017“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在台湾东吴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彭佩、李佳懿、陈文婷,在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参赛。来自上海和台湾地区十二所高校英语专业的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三位同学表现优异,脱颖而出。彭珮荣获最佳语音奖,陈文婷荣获最佳文采奖,李佳懿荣获自信演说奖。此外,三位同学都荣获了辩论特别评审奖,戴融融荣获指导教师奖。

本届沪台英语专业讲辩交流赛分两阶段进行,由即席演讲初赛及决赛、辩论初赛及决赛组成。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吴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沪台12所高校的36名选手展开角逐,交流学习。在第一轮演讲赛中,我校三位选手分别做了精彩的即兴演讲。在第二轮辩论赛中,三位选手就“是否应当将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纳入毕业要求”这一辩题进行了深刻论述,荣获佳绩。

第二届“英才杯”演讲与辩论交流赛的参赛学校皆秉持以英语专业为核心、培育青年人才为目标的共识,以演讲和辩论的形式来展现口语表述与与运用能力,期望在文化传承与创新过程中,让海峡两岸青年学子能相互观摩切磋与并肩成长,高度发挥共同培养两岸讲辩人才的精神,深化海峡两岸的语言教育和文化涵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