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外院学子在China Channel主题英语演讲赛中荣膺一等奖

作者:李祯妮 崔伊波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11月25日,2018“SSTTS杯.宝浦杯”第二届China Channel主题英语演讲赛决赛在中科院上海分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3件,经评委会重重筛选,共23组选手进入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李祯妮、崔伊波表现优异,分获一等奖;戴融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交通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定题演讲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大赛主题为“Intelligence, Innovati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即“科学、技术、创新与社会或经济的融合”,是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关键词。定题演讲要求参赛选手讲述自己与科学技术的故事,选手们各抒己见,谈到眼角膜、阅读APP平台、护理新发现、陶瓷创新等多个领域。

崔伊波同学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交通工具的变迁。通过交通工具的变迁,见证我国科学技术的喜人发展。李祯妮同学注意到,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现代化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经意间导致了方言的式微。因此她从方言着手,分享自己的方言故事,从科技成果带来的红利出发抒发自己对方言保护科技化的见解,从而展现科技之魅力。在提问环节,两位选手反应机敏,表达流利,有层次感,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最终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经过数轮角逐,两位选手收获颇丰。李祯妮认为,戴融融老师在平时指导过程中充分挖掘选手潜力,耐心指导选手参赛作品,富有针对性地指导,让我院选手能在唇枪舌战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优秀风貌。崔伊波表示,这次演讲大赛使其感受到高水平的学术氛围,充分提升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也是英语演讲的意义所在。

主次主题英语演讲赛由上海市科技协会指导、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主办。大赛以主题鲜明为特色,旨在弘扬中国特色,推广中国智能、创新、科技、经济与文化理念,以英语公共演讲的形式表达双创内涵。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