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交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荣获佳绩

 

4月15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隆重举行,来自沪上18所高校的11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在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指导和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杨朝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戴融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分为上午的机考淘汰赛和下午的现场决赛两个环节。113名参赛选手分为12组,通过机考淘汰赛,选出16强参加决赛。杨朝在上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16强。决赛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进行英汉、汉英两篇材料的交传。每段材料录音时长为2到3分钟。

 最终杨朝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优秀的口译能力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贺琳、李琦、韩菁、陈燕云、林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胡桑、叶宇宸;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本科生俞昊波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丁伟莉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译国译民、英国剑桥翻译协会上海中心和51找翻译网共同承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