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交大学子在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28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在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3月25日,第二届“话说东西”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在上海市实验学校落下帷幕。活动自去年9月份开展以来,全市有近5万名大中学生参赛,分别来自全市16个区100多所初中、高中和大学。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来自我校巴黎高科学院的俞昊波荣获大学组个人赛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沈天遇、占婉婷、叶宇宸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邹忻哲、医学院的朱雪、人文学院的李梦泽两只队伍分获大学组团体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第一轮以海选的方式,共有8700余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笔译活动。晋级第四阶段活动团队有36支,个人128人。最终24支团队,29名选手进入第五轮团队和个人终极PK赛。我校学子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本届比赛根据去年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内容,确立了10大主题,本别是:家国情怀、历史文化、全球视野、坚毅乐观、乐学善学、珍爱生命、诚信友善、法治信仰、公益慈善和生态意识。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为本届活动的指导单位,主办方是“话说东西”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组委会和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方是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文化中心,协办单位是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外语频道担任本届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单位。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