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DAAD德语写作比赛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阅读次数:-

 

 

        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德语系写作比赛颁奖晚会在外语学院举行,德语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晚会。该活动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专家、德语系外教Marc Esser组织,全体德语教师担任评委,德语系一至三年级的同学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德语班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Kunstwerk”(艺术作品)的德语写作比赛。

 

 

 

颁奖晚会上,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首先致辞。DAAD专家Marc Esser介绍奖品内容,其中著名德语作家Ursula Krechel的著作《Shanghai fern von wo》以及Wolfgang Herrndorf的《Tschick》令人印象深刻。随后,三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用流利的德语朗读了各自的获奖作文。

艺术作品不仅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更是人类情感的寄托。因此,德语写作比赛不仅仅是语言的锤炼,更是思维的反馈。参赛学生的作品内容广泛,立意深远。从富丽堂皇的建筑到古色古香的水墨;从价值连城的珠宝到惟妙惟肖的油画;从巧夺天工的石刻到人间烟火的相片……

虽然颁奖晚会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整个德语写作比赛从筹备到选题,从酝酿到写作,从评选到颁奖却整整延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德语系全体学生和老师积极投入比赛,感受德语的魅力和氛围。

德语外教Esser更携家人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丰富的圣诞节糕点,让大家感受真正的圣诞节气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