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第二届“德语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第二届“德语竞赛”在闵行校区杨咏曼楼111会议室举行。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出席,德语系8位教师代表参与比赛评审工作。此次比赛由德语系副系主任黄晓艳带领志愿者团队共同组织,共有19名来自德语系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参赛,由叶宇宸等四位学生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一年级学生的诗朗诵比赛:“Was ich dir wünsche”。四名学生用流利标准的德语充满感情地朗诵诗歌,张小易获年级组第一名。

二年级四名同学发表演讲,分别就“Auslandsadoption”,“Trinkkultur in China und Deutschland”,“Das ist Leben eben”,“Was bedeutet Idols für Fans”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演讲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夏若婷获二年级组的冠军。

 

 

筹备组为到场的学生们准备了德国国情知识问答的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抢答。三年级的三名同学分别就“Online Fundbüro”, “Benjamin Button”和“Science-Fiction”三个题目做了报告,内容充实,题材广泛。卢炀炀获年级组第一名。

 

 

四年级的8位同学分成4个小组,抽签决定辩论顺序。辩题为“Es ist die Aufgabe der Kinder ihre hilfsbedürftigen Eltern zu pflegen.”选手们准备充分、论据详实,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辩论盛宴。吴非和袁文瑜获年级组团体冠军。

 

 

短短两个小时里,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展示了德语水平,激励了德语系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下一届德语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