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貌

青春洋溢 梦想远航

发布时间:2015-07-06   阅读次数:-

青春洋溢  梦想远航

 

    7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邀请到院长胡开宝老师为15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主题为“青春洋溢 梦想远航”的远航教育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以及学工办主任任祝景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胡开宝院长从亲身经历为毕业生党员们现身说法,从人生的价值,高尚的品格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刻指导。在谈到人生价值时,胡院长结合自己的外院梦指出,我们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更要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对自己要有高要求,实事求是地做人做事。其次,胡院长认为做人要有高雅的格调,要为自己设定高目标,多看高雅的书籍。不要为蝇头小利所迷惑,更不要过于在意荣誉名利。在进行职业规划时,要结合自身的兴趣和性格。在工作中,能力的培养固然重要,但更要注重内在修养。德才兼备,才能得到培养。最后,胡老师精辟地总结了四点”我们如何才能活在点子上”。第一,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第二,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有满足感,成就感。第三,不为名利所诱惑,内心充实。第四,有所爱之人,并被人所爱。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到场的每一位党员都觉得受益匪浅,频频点头。这是11级本科生支部在校的最后一次聚会,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 老师们的临别教诲,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铭记于心,践行于身。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