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2-22  

       上海交通大学,交通为名,大学以道,务本求实,作育英才。公元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二日将值上海交通大学外语专业办学三十九周年、建院二十周年。风雨兼程三十九载,弦歌不辍喜奏华章。在喜迎庆典之际,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三十九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1979年,上海交大成立科技外语系,翌年开始招收科技英语专业本科生。1986年,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外国语学院成立。1999年,开设日语专业;2003年,设立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2006年,开设德语专业;2007年,获得全国首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办学至今,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1位教师入选国家级教学名师;获批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材奖8项;出版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近百本。

       近年来,学院实施“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对接国家战略”五大战略,学科发展进入快车道。2012年,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十;2015年,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3项;2016年,成功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2017年,再次成功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同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类排名,位居同类学科前2%-5%,并列全国第四。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精益求精,更续辉煌誉五洲。二十周年院庆是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学院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历届校友届时拨冗莅临,同庆华诞,共襄盛举,再展宏图!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八年二月廿二日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