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6-09-15   阅读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帮助新生缓解思乡之情,延续多年的传统,外国语学院2016年9月14日中午举办了新生中秋茶话会,邀请数十名新生与老师共度佳节。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院思政老师任祝景、刘延,大一年级辅导员张辉参加茶话会。

 

 

张红梅首先向所有新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用自己的表现回报父母的辛勤培养。张红梅认真了解了每一位再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特别叮嘱学生,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生活习惯会有比较大的差异,在同学交往的过程中一定要互相包容和体谅,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在学习和生活上,她叮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认真吃早饭,保持饱满的精神去上课。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向同学请教。张红梅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思政老师任祝景针对新生困惑的几个方面做出了解答。对于在学业上存在困难的同学,要培养起对学科的兴趣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同时,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在此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能力,也为学校和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秋茶话会上,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让学生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同学们表示,能和老师同学一起过节非常高兴,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更加有信心和期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