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外国语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6-09-12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正式启动2016级新生季迎新活动,学院以崭新的姿态、周全的准备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92位本科新同学和66位研究生新生。迎新季中,学院呈现了数场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让同学们入校伊始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外院志愿者:“帮助新生,我义不容辞”

外国语学院学院学生会为主力,学院学生自发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早早地布置好综合体育馆外的学院摊位,等候着新生的到来。各个出入口都有外院志愿者举牌迎接,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报到注册。他们表示,作为外院的一份子,作为更加熟悉校园的一批“老”交大人,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新生解决他们的困难。各个新生班级的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到迎新活动中,在报到第一天就与各班新生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尽力解答学生与家长的问题。 

 

 

报到现场,还有这样一批特殊的新生——新生临时召集人。他们提前到校,参加培训,报到当天热心引导新同学。这批临时召集人正代表着新生力量——充满热情和活力,满怀激情与梦想。  

 

家长会、新生见面会: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自信

 

 

承袭了外院一贯的优良传统,报到当天,学院便组织召开了2016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上,院长胡开宝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学院还成立了2016级新生家长微信群,线上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学院与家长的联系,促进了学院与家长对学生的联动培养。 

 

 

当天,学院还针对学生特别召开了各班班会,并举行了精彩的联谊活动。学生通过与院级、班级的多层次互动,更快地融入交大,融入外院,融入班级,更有效率地适应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全面发展,扬帆起航

9月12日,外国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杨咏曼楼举行。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彭青龙、副院长常辉、英语系系主任都岚岚、日语系系主任吴保华、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等学院教师出席开学典礼。 

 

 

 

胡开宝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2016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胡开宝提出了“新”这个概念,对于新生来说,进入交大外院学习不仅意味着新学校、新同学和新老师,更是人生的新起点。胡开宝还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专业排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优秀校友及国际交流特色等情况,以具体的数据展示交大外语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做好规划,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人才。 

 

德语系薛原代表教师发言,用诗歌般的温暖语句为新生送去祝福,表达期待。大二日语班班长蒋琴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生活感悟、经验成长。大一英语一班的新生代表俞嘉奕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兴奋心情,并号召同学们做好准备,尽情拥抱即将到来的美好大学生活。  

 

 

专业介绍会上各系系主任为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并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同时,学院在此次迎新季中还为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分别召开了两场入学教育,以便学生更好地适应交大的学习与生活。本科生入学教育中,张红梅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并表示外院作为一个大家庭,必将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都能有理想的未来。  

此次迎新季系列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的统筹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以此为起点,祝愿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在外院学有所成,学有所长,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