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03   阅读次数:-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杨咏曼楼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彭青龙,院长助理陶庆,外国语学院1998届校友、鼎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啸出席了典礼,英语系、日语系及德语系全体教师及2016届本科生家长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英语系副系主任甄凤超主持。

 

 

胡开宝致辞,他对带着青涩与梦想而来,收获成长与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以“你们走了,但我们永远在一起!”做主题演讲,自踏入交大大门的那一刻,你们就将永远是“交大外院人”,虽然现在即将毕业离校了,但永远都带着“交大外院人”的身份,未来的成就与外院的发展紧密相连,离校校园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1998届校友马啸分享了自身的人生经历,引导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大家在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机会,多长见识,扎实工作,并祝福毕业生们在走出交大后有好的发展。

 

 

教师代表英语系李琤给同学们带来“最后一课”,以“选择”为主题,她告诉大家,能力和知识是保证你可以做出自由、正确选择的前提,虽然自己的路自己选择,但有时候不得不选的东西恰恰是为了增强自己以后做出选择的能力,世界很大,生活如此美好,祝愿同学们可以选择的空间越来越宽广。

 

 

毕业生代表英语系虞涌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谢,自己很幸运见证了交大思念的变化,而交大也见证了自己四年的成长,给了毕业生们实现梦想的能力。怀寸草之心,抒感恩之情,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她代表毕业生向学院献上礼物:一幅写有“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的书法作品。

 

 

家长代表英语系高一凡家长姚峥女士在发言中感谢交大外院老师对自己女儿的关怀和教导,欣喜地看到女儿在交大四年的成长,庆幸女儿选择了交大,更感激交大选择了自己的女儿,这道出了家长们共同的心声。她倡导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忘母校,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依次上台,七位导师为其援正流苏,并授予学士学位证书。离别并不全是忧伤,快乐才是今天的主场,经历四年的风风雨雨,体悟四年的欢喜苦闷,外院的毕业生褪去了稚嫩与彷徨,满怀着学识与自信,即将书写人生旅途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衷心祝愿2016届本科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校训,带着交大人的责任感砥砺前行,走出精彩,热爱祖国,光荣母校。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