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5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11月1日,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列前5%,排名第5。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范围是中国内地的大学,排名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指标不仅包括国际期刊论文、高被引科学家等全球可比的指标,而且包括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重大奖励等国内学科建设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

该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这些指标全部都是高校学科建设部门日常管理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软科将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