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2015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

 

        5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6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15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武装部陆建忠、思政教师刘延及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张红梅首先为大家明确了大学生参军的意义。巩固的国防是国家安全之本,强大的军队是民族复兴之盾。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是当代青年的神圣义务,同时自身的精神品格可以得到锻炼。她希望外院学子能踊跃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强军义务和责任,发挥交大学生勇于奉献、爱国荣校的美好品质。

 

 

陆建忠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学校历届学生征兵工作的情况和今年的征兵政策。上海交大学生征兵工作自2002年开始已走过了十余年。在这期间,学校向各级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大学生战士。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国防事业挥洒汗水。陆建忠特别介绍了今年的征兵政策,表示在过去的优待政策上,将在奖学金评选等政策上对参军同学有所倾斜,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报国强军。

 

 

从军营历练归来的大三学生李恬山,从军营生活和品质锻炼两方面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她将自己在军队中的点点滴滴汇成了几个关键词,并表示在军队中培养了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以及果断坚强、吃苦耐劳的品质,还在时间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这一段经历对她来说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后,举行了2015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大一学生的军训将于8月下旬开展,届时同学们将经历队列训练、实弹射击、检阅等多项活动,坚强体魄,锻炼品格,体验军营的生活。张红梅期待大家在军训中能有优秀表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