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

 

        3月23日,外国语学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研究生毕业季活动,让即将告别母校的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们有所忆,有所思,留下了临行前最美好的回忆。

 

 

上午,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全体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在杨咏曼楼前合影留念。学生们纷纷与老师合影,感念教诲之恩。

 

 

中午,2016届研究生毕业午宴在留园举行。学生们自发组织、设计了多个环节,将现场气氛不断推至高潮。

 

 

院长胡开宝致祝酒词,将离别之情浓缩在三个关键词中,“祝福”毕业生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并“感谢”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通过一代又一代外院人的努力,让学院持续发展,声誉不断提高。胡开宝还向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毕业生莫忘母校,带着感恩的心态走入社会,将交大人、外院人的精神发挥在工作岗位上。最后胡开宝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生活中,以感恩的心态,远大的志向,大气的精神傲然于世上。副院长彭青龙也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愿,希望各位毕业生怀揣浪漫的情怀,度过幸福人生,收获丰硕成果。

 

 

各专业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向母校、学院及各位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并承诺将带着满满的热情投身到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去。毕业生邹爽以一首《小幸运》抒发了三年的师生之情,同窗之爱。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游戏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情。

下午,毕业生们还参与到了外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毕业生交流会中,六位毕业生学长学姐走上讲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就业、直博和留学方面的经验。

即将在东方证券工作的黄超学长强调求职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关方面的证书,利用网络论坛掌握各方面的考试信息,认真学习并掌握行业核心知识,这些准备是撬开理想职业岗位大门的敲门砖。而成功转专业求职于投行的谭静师姐分享了她丰富的实习经历。她与黄超学长有着相似的观点,认为跟着兴趣走,做喜欢的事,同时踏踏实实做好充足的准备,完善自己,总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选择直博的张辉学姐建议大家多去参加学术论坛和讲座,多跟老师交流,慢慢会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她还和我们分享了博士考试的备考经验,让现场的同学们对直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陈梦媛学姐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到了华为翻译的职位,她强调认真好学,踏实能干的工作态度以及扎实的翻译能力和丰富的翻译实战经验是求职成功的法宝。恬静秀气的苏惠芳学姐和我们讲述了自己是怎样一步步确定选择老师这个职业的。苏惠芳说自己一直都很心仪老师这个行业,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世界外国语小学境内部的一名老师。

 

 

顾芸榕师姐分享了她的蒙特雷之行。她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包括在蒙特雷的学习情况、毕业去向、国外学习网站等。顾芸榕的介绍和分享,使同学们对蒙特雷项目有了较清楚的认识,了解了国外留学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研究生毕业季活动一方面让毕业生在临别之际感受到外院“家”的氛围,另一方面引导毕业生回馈母校和学院,以自身经验指导学弟学妹成长成才,是外院感恩文化的体现。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扬帆起航,踏梦而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