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届硕士毕业生远航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24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为2016届硕士毕业生党员作主题为“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的远航教育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出席座谈会。

 

 

胡开宝以亲身经历为毕业生党员们现身说法,从人生的价值、高尚的品格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刻指导。他提出,毕业生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要培养家国情怀,注重发展自己的领导力,不要仅仅满足于一个职位、一份工作,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更要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对自己要有高要求,实事求是地做人做事。他引用孔子教育学生的话:“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他提醒同学们做人要有高雅的格调,设定高目标,凝练出竞争优势,对社会大势、世界格局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看法。胡开宝强调,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学习是永恒的。要把看书当成一种生活习惯,要多看高雅的书籍,有针对性地学习,注重内在修养,做到德才兼备。要做一个大气的人,不要为蝇头小利所迷惑,不要拘泥于细节,更不要过于在意荣誉名利。讲座最后,胡开宝勉励同学们,要将优秀当成一种习惯,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与会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这是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校的最后一次聚会,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同学们表示,一定将老师们的教诲铭记于心,饮水思源,砥砺前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