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结对共建

作者:任祝景,胡钟秀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次数:-

201810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总会计师徐瑶玲,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副院长常辉、陶庆,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党总支书记赵琛、副书记马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综合办主任金晶、组织员李蓬、学工办任祝景、刘延和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员宋莉君等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2001年开始,两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针灸推拿(英语)专业学生大一大二期间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专业知识,大三时再回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专业。至今,已经累计400余名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生到交大外国语学院学习。

丁剑在致辞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举措,尤其是与针灸推拿学院跨校跨院的联合培养方案对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丁剑对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在外国语学院学习期间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肯定,建议两家单位应进一步增进交流,互相学习。 房敏对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对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参加了该项目学习的学生近年来的优秀表现做了介绍,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水平的针灸推拿专家,向世界更好的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双方单位分别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邢连清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学院依据外语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期待以此次双方结对共建为契机,促进交流学习;马杰介绍了针灸推拿学院的党建基本情况,教工、学生党支部依据“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理念,依托学院的MDA服务队、推拿志愿服务队、科学商店等特色社团,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党支部建设。

宋莉君介绍两院结对共建方案,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享阵地资源,致力于实现党员教育齐抓、党建经验共享、工作机制共建、服务活动共办、精神文明共创。

丁剑书记和赵琛书记代表双方学院签订合约,徐瑶玲总会计师、房敏院长、常辉副院长和陶庆副院长共同见证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为感谢外国语学院常年以来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尤其是针灸推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上海中医药大学聘请张红梅副书记、任祝景老师为“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徐瑶玲总会计师为两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徐瑶玲总会计师在致辞中对双方结对共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共同建设;二是优势互补,联合教育;三是经验交流,统筹机制。希望双方在结对共建、联合培养上,充分发挥双方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打造“党建+育人”新局面。

仪式后,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展开研讨。就低年级学生的联合培养、高年级学生返校之后的英语再教育、中医翻译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共建活动,增加了对双方的了解、增进了互信,期待双方在进一步交流共建的基础上,开创联合培养的新局面,引领新一代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在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