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朱思洁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工办组织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杨立志老师,外国语学院一百八十余名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立志老师通过生动的实例为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职能,并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户政科及治安科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就校园内发生的各类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图书馆、教室案例分析、运动场所案例分析及自行车盗窃案件等。杨科长就各类案件为新生们提供了防范提示,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教室、运动场所等公共场合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并建议大家通过加装U型锁等措施避免遭遇自行车盗窃案件。

        其次,杨老师对近年来频发的诈骗案件进行了重点分析,简要介绍了交大校园内诈骗案件的发展历史,对近年来学生、老师遭遇的案件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实用的防范提示。此外,他还分享了交大师生在校内外遭遇的部分意外事故,提醒同学们在校内外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杨老师详尽的分享与解读,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遭遇紧急情况时的有效防范措施,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护自身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